Dummy

 

冲动废想

【Royjay】受洗日

刚脱离绿箭团队酒鬼罗伊x非典型烟鬼神父杰森

WARNING:杰森没成为罗宾,但也不是闪点神父,私设多,有吸烟、酗酒、暴\\力要素,小孩不要学

Summary:罗伊度过了充实的一天,非常非常充实

第一天   

第二天

        罗伊没想到的是,杰森说的有一堆活要干是真正意义上的有一堆活要干,整整一天,他可怜的"懒屁股"都没能挨到过一次凳子。

        哥谭的神父每天都有那么多事情要干吗?一开始只是普通的晨祷、弥撒,罗伊蹲在大门边因为谆谆教诲昏昏欲睡。在他真的要睡着的时候,杰森拎起了他的领子冲出大门,突入超市,从拥挤的人群中抢出了一堆临期菜蛋奶面包,又马不停蹄赶回教堂的厨房把买回来的东西熬成大锅炖——罗伊负责削土豆,杰森负责把所有东西搅在一起——在确定不会有人因为吃了免费大锅炖进医院后他们又扛着大锅、餐盒和桌子跑去教堂门口发放免费大锅炖。一种招揽信徒的方式,但在哥谭似乎不怎么管用,罗伊左手揪着试图插队的瘾君子的衣领,右手臂里夹着三个试图把要回收的餐具偷回家的小鬼头,还得用头把打算抢走所有面包的小混混敲开。而在罗伊累得吐着舌头蹲在队尾赫赫喘气的时候,只需要负责捞、放、递工作的神父甚至有闲情雅致往嘴里塞一根又一根的慢性毒药。

        老天,他真想往神父那张帅脸上来上两拳,或者去喝上两杯。罗伊咂咂嘴,被酒精入侵脑袋忘记一切只需要晃晃悠悠的幻想在他脑子里盘旋、盘旋、盘旋,有什么东西在他皮肤底下抓挠、尖叫,低下头听一听还能听到他的细胞们在高声呐喊,“我们需要酒精!我们需要酒精!”

        “那你就去啊。”结束一天的工作,换回了常服的杰森往他脸上喷了口烟,咬着烟屁股含糊不清地说,“我没打断你的腿,也没把你这张只会喋喋不休的嘴缝上,只要你不会因为年龄不够被从酒馆里踢着屁股赶出来。”

        罗伊想要以家庭教育为出发点进行反驳,但碍于想要反驳喋喋不休这一点,他张着嘴巴思考了半天,才模仿着杰森的语气憋出来一句:“我昨天把一个酒鬼溺死在受洗盆里!”

        杰森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罗伊咕哝了两声,“我以为你多少会拦着我点,你给予了我‘新生’不是吗?”

        杰森沉默着吞云吐雾,让烟雾飘上来罩住了自己的表情,“我还在那个盆子里浸死了好几个烟鬼,你猜怎么着?”不等罗伊开口他就继续说下去,“他们的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都是烟鬼。这儿的门禁是十一点,别吐在我的教堂里,也别爬着进来,哥谭还没有兴趣改名成浣熊市。如果你能自己回房间,自己洗漱,明天早上准时起床——”杰森抬眼看向突然有了兴致的罗伊,“我就带你去看看我的小菜园。”

       “小菜园!”罗伊哇了一声,“老天,你还有什么不会的?”

        杰森没回答,只是从兜里扣扣搜搜地抽出了五美元递到他手里,“今天的工资,以及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接着他头也不回地进了忏悔室,就好像完全不在意罗伊会不会回这个教堂里。

        看在小菜园的份上,看在小菜园的份上,罗伊摸了摸挂在腰带上的两个小酒瓶子,晃晃悠悠地摸回了教堂,用脑袋顶开了沉重的大门,把自己挤进去,煞有介事地看了看什么都没有的手腕,快乐地宣布:“Yes!十点五十九分!罗伊大胜利!”

        他的声音在寂静的教堂里转来转去,不过没人出来回应,看上去神父已经陷入了深层睡眠中。

        又或者没有。

        罗伊眯了眯眼睛,看着从忏悔室的门缝里溜出来的烟雾。他放轻了脚步,像一只沉重而轻巧的橘猫跃到了那扇被烟雾浸透了的门前,放任酒精影响着自己撬开了门,“FBI!OPEN咳咳咳咳咳咳咳。”罗伊警探出生未捷就被喷涌而出的烟味呛了个半死。他奋力挥舞着双臂把这些夜不归宿的烟赶出去,朝着里面吼,“你是想把自己淹死在里面吗?”

       “我又没拿枪顶着你的脑袋让你把这门打开。”杰森从忏悔室里走了出来,一身的烟味熏得罗伊又退了几步,他反手关上了门,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很准时,好宝宝罗伊,现在你只需要把自己弄干净,去床上躺着,明天一早乖乖起床就能获得小菜园一日游了。”

        罗伊把自己挂到了杰森身上,“杰伊,你要给看我那么好的东西,我也得回报你。”他暗示性地咬了咬后者的耳朵,“你看,我们一起把自己弄干净点,到床上去,然后你当个五分钟的无尼古丁杰杰,我就会给你我想要的。”

        罗伊不敢说在刚刚那段话里酒精出了多少的力,他只记得自己度过了汗津津但是美好的夜晚,记得早上醒来抱着的紧实有弹性的身体。

        和满嘴的二手烟味。

        “老天,你真的被该死的焦油煮透了。”罗伊把脑袋搁在杰森的肩膀上像只刚标记完地盘的小狗东嗅西闻。

        其实也被酒臭味熏了一脸但不说的杰森闭着眼睛嘟囔着:“那你别闻。”  

————————————————

从喜欢抽烟的亲戚身上学会的一件事:长期抽烟的人身上总会有股淡淡的烟臭味,不过他们自己好像闻不太到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