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my

 

冲动废想

【RoyJay12h/15:00】公路旅行

感谢@欧阳龙日霸天 劳斯的邀请!肉伊今天我请客,小杰鸟的皮鼓你随便拍(被杀)


        杰森·彼得·托德,大名鼎鼎的红头罩,进可单枪匹马在黑面具基地杀个七进七出,退可消灭啃咬绿萝叶片的小害虫,现在正如临大敌地盯着摆放在茶几上的头罩。

        坐在沙发上的红罗宾淡然自若地嘬了口咖啡:“不试试看吗?我给它做了新升级。”

         是的,这个头罩得加上一个在杰森外出出任务期间被红罗宾偷走并被迫接受了长达一周的改造的定语。

        “准确来说,我花了两天就搞定了升级,是你花了整整七天才做完你的工作。”

         “在我把你沉进哥谭湾之前停止你对我的任务指指点点的行为。”杰森小心翼翼地捧起头盔,试图从外观上看出这个头罩被加了什么不该有的东西,“偷窥狂,上一次你偷走我的头罩加装的无用摄影功能让我的所有影像资料被上传到了老蝙蝠那个破电脑云端。告诉我这次你又想干什么?让正义联盟的所有人大屏观看红头罩vs各路渣滓吗?”

        “首先,这并不是无用的摄影功能,第一人称视角的红头罩射击游戏已经开始公测了,等会记得来签个合同拿分红。”红罗宾偏头躲过了砸过来的的电视遥控,“其次,你猜对了一半,我给你的头罩加装了VR功能,你能从那个破电脑云端上下载你所有头罩的影像资料,红头罩体会红头罩的一天。”

        杰森挑了挑眉,自信地反驳道:“不需要,我知道我的每一个头罩放在哪里干了什么,在我不在的日子里喜欢做什么事,比如安静呆着避免被某个小偷抓走做实验,光靠想象我就能知道他们是怎么度过一天的,不需要靠你强加给他们的VR技术。”

        “这么说,你记得你每一个头罩的所有经历?”

        “当然,我才不会像那个屌头一样乱扔自己的制服,我永远不会弄丢自己的任何一个头罩。”

        红头罩弄丢了一个红头罩。

        他翻遍了所有安全屋和安全屋里的监控,就是没能找到那个向往自由的头罩长了魔法翅膀飞去了哪里。为了保证不会有倒霉蛋因为不小心摁到头罩上的按钮被炸个七零八落。杰森只能捏着鼻子带上那个便携式VR私人影厅头罩,熟练地从后门绕进蝙蝠云端抽调了编号#111的头罩的直播。

        接着他看到了搭在方向盘上该死的眼熟的手,飞驰着后退的景色,然后他听到头罩内部响起了他妈的罗伊哈珀的猴叫。

        “公路旅行!!!!耶耶耶耶耶耶耶斯!”

        罗伊只带了一会头罩就被闷得透不过气,他贴心地把头罩摘下来绑在了副驾驶的宝宝座椅上,又顺手摸了摸,“乖乖呆在这,宝贝,爹地要展现真正的驾驶技术了。”

         头罩上不知何时亮起的眼灯闪了闪,接着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一字一顿地响了起来:“是吗?我很期待。”

       美国著名的66号公路上,一辆本来飞沙走石硬生生开出了方程式赛车速度的吉普原地弹跳了一下,歪歪扭扭地靠在了路边。罗伊小心翼翼地捧起了头罩,把眼睛塞进黑漆漆的洞口:“杰森?你在里面吗?”

        远在哥谭呆在另一个头罩里的杰森嗤笑一声:“开动你的脑筋,老爹,好好想想你是怎么破坏了我的监控,溜进了我的安全屋,然后把我装进这个头罩里并且绑架了他。”

        罗伊把手探进去摸了摸,轻而易举地找到了微型麦克风和收音装置。他一边用手指扣着那个嵌在头罩里的小嘴巴一边嘀嘀咕咕:“啊哈!找到你了,让我看看怎么把你关掉,我才不需要一个倔强的不愿意休息短短七天的犟牛对我的旅行路线指指点点。”

        杰森忍受了耳朵边抓抓挠挠的声音整整两分钟才在忍不住怒吼出声:“干你大爷的罗伊哈珀!把你的手从头罩里拿出来!然后他妈的滚回哥谭把它放回它该在的地方!”

        “以及让我的眼睛离开你的裆!!”

         为了方便发力把头罩倒扣在腿上绝对不是故意要这么做的罗伊哈珀勾了勾手指关掉了麦克风,把头罩转回来摸摸脑袋,“我明白的小杰鸟,我明白的,你总是忍不住盯着他看不是吗?但是抱歉,付费频道到这就结束了。接下来是我和红头罩的旅行,你和你的翘屁股被排除在外了。来吧头罩,和我一起喊。”

        “公路旅行!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靠在路边的吉普欢呼着冲了出去,没有人在意被绑在副驾驶宝宝座椅上的头罩正用眼光明明暗暗发着摩斯电码用十六国语言高调宣布罗伊哈珀是个他妈的傻逼。

        一万个人对公路旅行有一万种定义,问杰森,他可能会说这是诗和远方,让罗伊说,公路旅行就是沙漠、公路和抛锚的汽车。在看到前引擎盖开始冒出浓烟时,他就知道该来的已经来了。随着几声轰鸣,吉普再一次晃晃悠悠地停在了路边。修理一辆车并不能难倒军械天才军火库,但是缺少零件能。满脸机油的罗伊从引擎盖上抬起头,用扳手敲了敲自己发酸的腰,四处张望着想找个五金店买个螺母,不知道什么时候远程重启了的麦克风的红头罩安安稳稳地坐在座位上开始哔哔叭叭:“别看了,最近的五金店离着有个十几公里,你还不如期待路过的风滚草里裹着几个螺钉。恭喜你,天才,你把我们困死在这里了。”

        “我真讨厌承认这点,但是杰森,你不在这。”罗伊撑着车盖叹了口气,“我把自己困在这儿啦。你的头罩有没有什么饮料机的功能,比如从嘴部射出可乐之类的?”

        “没 有。”头罩反驳了罗伊天马行空的幻想,提出了一个更务实的建议,“你可以把这个头罩拆开,里面总有你用不上的部分。”

        “不!不不不不不不。”罗伊捧起头罩,把额头贴上被晒得滚烫的红额头,含情脉脉地说“我永远不会伤害我的旅伴的,你永远可以相信我。”

        红头罩几乎要感激涕零,但是杰森冷酷无情:“认清现实吧罗伊,这只是个头罩。”

        “我就知道你在嫉妒我们的感情!嫉妒我们的旅程!我不会让你的计策成功的!”

        “所以你是想来点场外援助。”

        “是的拜托了杰伊快用你的聪明脑袋想想办法!”

         过了一会,一架韦恩出品无人机吊着一个工具箱和几包三明治捆矿泉水降落在吉普车顶上,兴奋的罗伊抱着头罩猛亲了几下:“太棒了宝贝!我就知道你是最棒的。” 

       真正的场外援助哼了一声,接着就看到罗伊又把脑袋塞进了头罩,在里面小声嘀咕:“我知道你也很棒,杰鸟,我是认真的。”

       “……你为什么要这样讲话?”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头罩,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谈话破坏了我和头罩的感情。”

        杰森,杰森关闭了麦克风。

        不过他还是忍不住会带上头罩,去看罗伊策划的旅行路线,想象自己就坐在副驾驶上跟着罗伊一路高歌猛进,一起在汽车影院看完全系列的指环王,偏一点路线去163号公路上跑向纪念碑谷,在那里演绎阿甘正传的经典台词。

        罗伊敞着腿坐在红土地上,头罩依靠在他旁边。砂石孤峰的巨大阴影笼罩在他俩的头上,杰森在旅行开始后第一次享受到了安静。

        但这寂静没有维持多长的时间,罗伊总是忍不住想说些什么,他说:“我知道你把这看成一种比赛,看成一场靠毅力取胜的辩论赛,但是我不在意输赢和对错,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来这里,想你现在就坐在我身边。”罗伊拍了拍头罩的头顶,给他留出了能安静思考的时间。

        杰森戴着头罩想了一整个晚上,想他的事业,想他的任务,留了一点点时间给罗伊的旅行,和三番四次试图把头罩叼走的秃鹫。

        该死的罗伊哈珀,到时候头罩上有几条划痕他就要踢几脚那个混蛋的屁股。

        从芝加哥开始的旅行,到了拉斯维加斯就象征着他们就快要走到尽头。

        “所以我们需要狂欢。”罗伊如此宣誓。

        “你哪天不在狂欢。”杰森冷酷反驳。

        鉴于一个可怜的头罩没有什么行动力,他们还是一股脑冲进了酒吧,享受美酒美食,躲开美女伸出的手。霓虹灯光和劲爆的迪厅音乐充斥着杰森的耳朵,但他还是分辨出了罗伊的叫喊:“头罩!我们忘了一件更重要的事!”

       “什么?”他更用力地叫回去。

       “这里是结婚之都!我们缺了一次婚礼! ”

       醉酒的罗伊比平时的他更具有行动力,可怜的没长出魔法翅膀的红头罩被夹在咯吱窝底下冲出了酒吧,杰森靠着晃动的视野判断罗伊跑进了哪个教堂,一边恨恨地咒骂着一边狂奔,赶在昏了头的罗伊说出我愿意之前一脚踹开了大门。

        “我反对!”他大踏步走向了满脸写着“我就知道”的罗伊,“你别想因为重婚罪把自己踹进监狱,想都不要想一下。”

        “现在滚出这个教堂,让我们继续你那个该死的蜜月旅行。”

        “你得承认这是一次完美的旅行!我甚至钓到了一只不愿意挪窝的小鸟!”

        杰森拽住上蹿下跳的罗伊,一口咬住了他的嘴唇,身体力行地展示了如何快速让人闭嘴。

        在一片被惊掉了的下巴中,被摆在架子上的头罩眼中射出了欣慰的光。

        然后就被杰森一键关机。

        真正远在哥谭的红罗宾淡定自若地嘬了一口咖啡,“我就说,这不会是无用的功能。”

评论(8)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m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