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my

 

冲动废想

【Royjay】受洗日

刚脱离绿箭团队酒鬼罗伊x非典型烟鬼神父杰森


WARNING:杰森没成为罗宾,但也不是闪点神父,私设多,有吸烟、酗酒、暴\\力要素,小孩不要学,本章有大量私设杰森童年经历提及。

Summary:杰森说,这是一个开始。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奇怪的是,在罗伊决定离开教堂之后,他创建堡垒的进度反而慢了下来,就好像之前的那些破纪录的蓝图,深夜还亮着的工作室灯光只是罗伊想把自己的脑子塞满东西好不去想离开教堂这个念头。也或许可以把这个好像去掉。

        但不管怎么让进度慢下来,蓝图上该有的设备都已经被安置在了他们该在的地方。罗伊对着设计图挠脑袋,拿着铅笔在图上又写又画。在他试图把更多的小玩意儿塞进那些大个子防卫机器人之间的空隙里的时候,一只手绕过他把那支铅笔抢走了。罗伊懊恼地趴在桌上,用脸把刚写上去的东西擦了个干净,“我想不出有什么能加进去的了,杰伊,那该死的酒精让我停在这了。”

        杰森捏着罗伊的下巴用热毛巾给他擦脸,听到这话挑了挑眉,说道:“首先,你已经快一个星期没碰过你那‘该死’的酒精了。其次……”他停顿了一下,确保罗伊把注意力挪到他身上才接着往下说,“昨天你的防卫机器人把过来收货的老蝙蝠倒吊起来了,虽然只挂了两秒,这是一个完美的,能拦住蝙蝠侠的堡垒。”

        “你完成了你的工作。”

       这句话本该让罗伊欣喜若狂——杰森的称赞什么时候比把一个黑暗义警倒吊起来更好了?每时每刻——但它没有,罗伊几乎是在听到这个句子的那个瞬间就萎靡了下去,但是没有成功,他被杰森拽住了领子,“你别想让我刚擦干净的脸回到那堆碳粉里去。”杰森把罗伊拽到了门外的长椅上,“你怎么了,天才?”

        “我……我不知道。”罗伊把饱经磨难的棒球帽揉成一团,“我想离开这里,去到处看看,但我不想离开你,杰森。”他如同海岸边的灯塔一般炽热而真挚的目光照了过来,“我需要你,就像你需要我一样。”

        “我才他妈的不需要你。”杰森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刺了回去,他从口袋里抽出了最后一根烟叼进嘴里,“难道我前几年是在巷口蹲在纸箱里哭着求你来找我吗?我不需要你,罗伊。你需要这个世界,你不该被箍在这个该死的教堂里,你值得更好的东西。”

         罗伊一把抓住了想要起身离开的杰森,他几乎是在朝着杰森的脸怒吼:“你也值得更好的!你值得比我更好的东西!别再让那些天杀的尼古丁把你的肺填满了,杰森。”他把头拱到杰森的肚子上,就像他第一天来这的那次一样,“跟我一起走吧,杰森,我听说有个外星公主想卖一艘飞船,我们甚至可以去几千光年外,让他们瞧瞧来自哥谭的神父的厉害。”

       杰森想到曾经在郊外看到的漫天星空,去到那些星星中间是他小时候做过的最绚丽的梦,他几乎被这个诱饵推着咬了钩,但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上帝把他扯回现实。“不。”杰森把罗伊扶起来,用尽全身的力气狠狠抱住了他,“不。罗伊,我不能跟你去。”

        他们在木雕上帝的注视下抱了几乎有永远那么长的时间,就像这是他们最后一个拥抱那样。

        罗伊在天暗下来之前离开了教堂,走之前还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堆有个给英雄提供戒断治疗的地方。“我想我得去看一下。我会变得更好,我不需要把自己灌得不省人事然后用一整天来证明自己还能更烂一点,我会戒酒,杰森,你也会戒烟,等我出来了,我就回来和你喝两杯。”杰森不确定他是不是已经放弃了把自己拖出这个教堂的主意,他甚至觉得罗伊就躲在随便哪个阴影里,等着跳出来用沾满麻药的脏抹布把他迷晕拖进车里带走。

        他在那个长椅上,放松自己的身体,坐到阴影爬满了整个教堂,才在一片寂静中确认了罗伊的离开。他点燃了最后一支烟,透过烟雾看向那个木雕的上帝,“现在你满意了?”

        上帝睁开了慈爱的眼睛,用老年人特有的缓慢平稳的声调说着:“我从来没有对你不满意过,杰森。”祂走下了那个高高在上的台子,坐到杰森身边,变成了一个老神父的形象。杰森没有转过头,只是默默地吞云吐雾,老神父接着往下说,“我也从来没有怪过你。是你把自己困在这里了,杰森,你认为自己有罪。”

        那是一个发生在十几年前的十分老套的故事。杰森那时候还是个没多高的小男孩,刚掌握了怎么卸下汽车的轮胎去换几个面包。他看到了停在巷子门口的豪车,想到躺在床上吸着快乐水的老妈,搓了搓手就不顾一切地撬了那些轮子。他过于贪心,被豪车的主人抓了个正着,但在小孩子灵活的身躯和七拐八拐的巷子的帮助下,杰森滚着幸存下来的唯一一个轮子躲到了这个教堂里,和举着蜡烛的老神父面面相觑。

        门外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杰森已经做好了被拖出去打个半死的准备,他只希望自己能留下完好的手脚,他需要养活自己和母亲。但老神父把他藏到了长椅底下,对着在门口站成一个连的保镖们说瞎话,说自己从来没见过什么偷轮胎的小婊子。

        “你会倒大霉的。”小杰森对在给他上药的老神父说。老神父倒是乐呵呵地笑了起来,“我可没撒谎。”他眨了眨几乎被皱纹淹没的小眼睛,“我真的没看见偷轮胎的……我只看见了一个努力生活的小勇士。你会成为一个强壮的男子汉,然后去保护你的家人,正直地活下去,对吗?”

        杰森没有回答他,只是抱着轮胎跑出了教堂。这个一点也不哥谭的神父会因为帮了他倒大霉,而杰森没什么能干的,他只能这几天在教堂边多转转,找找机会把神父轰去一个安全点的城市。但他没想过报复来的那么快。第二次见到神父,就是他被砸破了脑袋挂在那个木雕上,干涸的血包裹了整个神像,像是给祂上了一层漆。

        “你知道我从来没有为这件事怪过你。”老神父的幻想继续说着,“你达成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我很欣慰。”

        杰森盯着长椅上的蛀洞,像是在说服自己一般喃喃着:“那那些孩子们呢,神父?没了你,没了分配的面包,那个冬天饿死在巷子角落里的孩子都翻了几倍。你会原谅我,他们不会。”

        “你拯救了更多的孩子。你给他们工作,用劳动换来更多的面包,你本来不需要那些孩子给你提供情报不是吗?你比我做的好,杰森,你比我做得好多了。”老神父的幻象摸了摸他的头,“去找他吧,孩子,他说的对,你值得更好的。”

        最后一根香烟也燃到了尽头,像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手中的火柴熄灭了,杰森回到了现实。而与那个可怜的小姑娘不同的是,他会拥有未来,可能会是和罗伊一起的未来。

        他锁上了教堂的大门,开车驶过哥谭的城市分界线。

        杰森不得不说,这比他想象的简单多了。 


当晚被放鸽子的蝙蝠侠:? 

                                                                                 

完结啦!!谢谢你们看到这里!(挨个揪过来啾啾)

罗伊去的那个康复中心就是新法外年刊他提到的那个,然后他就没了(。)

不过这次有杰森一起了!不过杰森赶不赶得上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再次感谢!

评论(5)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ummy | Powered by LOFTER